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香港大讲堂:深化两地科技合作 共建国际创科中心」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香港大讲堂:深化两地科技合作 共建国际创科中心」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谭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陈会长(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经纬集团执行总裁陈亨利)、姜社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很荣幸出席「香港大讲堂:深化两地科技合作 共建国际创科中心」的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作出批示,明确指出要促进香港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并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创科发展的支持与重视。国家科技部黄卫副部长在上个月中赴港出席内地与香港创科合作研讨会,公布有关开放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给香港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实现了本地学术科研界多年来期盼的国家科研资金「过河」。新措施是两地创科发展的一大突破、一大喜讯,可以鼓励香港科学家直接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建设,以及加强两地科技人才合作。
 
  万众期待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出台。创科局一直积极支持有关工作,并且与内地有关单位紧密合作,包括了配合国家发改委研究编制打造大湾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以及与深圳市政府共同发展落马洲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等。
 
  正如习主席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发言中所说,「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本届特区政府决心推动创科,我们会继续完善本港的创科生态环境,发挥香港「一国两制」与国际化的独特优势,并且与大湾区其他城市合作互补,贡献国家的创科发展。
 
  最后,我恭祝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多谢大家!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六月十二日)在「香港大讲堂:深化两地科技合作 共建国际创科中心」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