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建筑营造工程有限公司违规于晚间在尖沙咀建筑地盘进行工程被定罪
**********************************
  尖沙咀中间道一个商业大厦地盘早前被发现违规在晚上进行建筑工程,其总承建商香港建筑(营造工程)有限公司今日(六月十二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12,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去年六月收到投诉后突击巡查上述地盘时,发现该地盘在晚上七时后违规使用机动设备,包括混凝土搅拌车继续进行地基工程。环保署在完成调查及搜证后,按《噪音管制条例》检控负责该地盘的总承建商。
   
  《噪音管制条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环保署发言人强调,建筑工程应尽量安排在日间及非假日时段进行,减少对周遭人士造成滋扰。建筑工程若有必要在限制时间内(即平日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段)进行,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领许可,经评估符合法定要求及获发许可证后方可进行。获批许可证的工程亦须按照规定,在施工时只可使用订明的机动设备,并落实消减噪音措施,将噪音影响减至最低,否则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定罪,则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