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带一路」联席会议将于北京举行
****************
  香港特区政府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及其他相关部委将于六月十二日在北京举行首次「一带一路」联席会议,讨论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策略方向、年度工作重点,以及将会推动的措施。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以及发展局、投资推广署、香港金融管理局、保险业监管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的代表将会出席联席会议。他们将于明日(六月十一日)出发前赴北京,郑若骅完成会议后会转往英国伦敦访问,其他政府官员及代表则于六月十二日傍晚返港。
 
  特区政府与发改委去年十二月十四日在北京签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在有关安排下,特区政府与发改委、港澳办及其他相关部委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作为定期和直接的沟通平台,就香港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事宜进行协商,以及研究具体工作重点。
 
  在邱腾华和聂德权离港期间,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将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职务,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帅夫则会署理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职务。
 
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