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六月九日)出席「全城体测日2018」开展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空手道总会被退出港协暨奥委会,会不会担心影响了运动员参加国际赛事的资格?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注意到港协暨奥委会(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已经作出决定,亦即时成立一个小组以进行遴选运动员的工作,而这个小组是适合的,亦有些专业的朋友在内,所以我觉得对运动员的培训及选拔工作都能接得上。我们希望最重要不要影响遴选工作,亦期望亚运会(亚洲运动会)的时候能派出香港空手道代表。

记者:局方会否跟进?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们不会介入任何遴选工作,我们希望有一个专业小组进行这项工作,最重要能遴选出适合、能代表香港的空手道运动员。

记者:是否不担心成立遴选委员会会影响选拔?如何看港协(暨奥委会)这次的决定?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们会尊重港协(暨奥委会)的决定,政府亦不会干预港协暨奥委会的任何决定。既然他们已经作出决定,亦成立一个小组去遴选运动员,我们希望他们能尽快做到,亦能派出运动员。当它能遴选空手道运动员,政府会全力支持他们出席亚运会。
 
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