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区区议会补选明日投票 选民紧记带同香港身分证正本前往投票
*****************************
   东区区议会佳晓选区补选明日(六月十日)举行,选举事务处呼吁该区选民前往投票。

  是次补选的两个投票站分别设于香港柴湾小西湾邨瑞乐楼地下1-10号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 ─ 柴湾会所和香港柴湾小西湾道15号小西湾综合大楼地下小西湾社区会堂,由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开放予选民投票。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六月九日)说:「选民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时,必须带备其香港身分证正本或指定的替代文件以申领选票。投票过程十分简单,选民必须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在所选择的候选人姓名相对的圆圈内盖上一个剔号,然后将选票向内对折,放进投票箱内。」

  于补选当日被执法机关(惩教署除外)还押或拘留的佳晓选区选民,如欲在是次补选投票,会获安排到设于香港柴湾乐民道6号柴湾警署的专用投票站投票。投票时间为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时三十分。

  投票日如有佳晓选区选民被惩教署囚禁或还押,他们将获安排在设于他们在囚或被还押的惩教院所内的专用投票站投票。基于保安理由,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

  专用投票站的投票程序和布置与一般投票站大致相同。

  发言人提醒市民,法例规定除选民及获授权人士外,其他人士一律不准进入投票站。

  他说:「未获授权人士亦不得在投票站内使用手提电话或任何其他器材进行电子通讯、拍照、拍摄影片、录影或录音。」

  如有关于是次补选的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热线会在明日上午七时至晚上十一时运作。

  投诉热线(2827 7251)会在明日上午七时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时运作,处理有关违反选举规例或选举活动指引的投诉。

  投票结束后,设于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 ─ 柴湾会所及小西湾社区会堂的投票站均会转作点票站,市民可在点票站的指定范围内观看点票过程。

  为确保投票保密,专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在投票结束后,会运送到设于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 ─ 柴湾会所的大点票站开启,有关选票会与大点票站的选票混合后点算。

  选举结果会于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 ─ 柴湾会所点票站公布。

  竞逐是次补选的三名候选人分别是陈真真(一号)、李凤琼(二号)及植洁铃(三号)。

  当选的候选人将填补东区区议会的一个民选区议员议席空缺。
 
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