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大学生赴沪交流及考察内地金融机构(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六月八日)勉励本地大学生把握在上海金融机构交流和考察的机会,进一步了解沪港两地的金融体系和市场发展。
 
  刘怡翔在主持二零一八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时表示,计划今年踏入第七年,他很高兴参与的同学和金融机构对这项计划都有非常正面的评价。
 
  他指出这个计划培育了不少高质素的金融人才,并欣悉很多过去参与计划的同学在毕业后均投身金融业。他期望同学能藉着今次难得的上海考察机会,深入了解内地金融行业的最新发展及感受内地金融企业的工作文化,为未来的事业发展好好装备自己。
 
  刘怡翔并鼓励同学透过这次交流,多认识国家重要的发展策略,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及「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香港金融业可如何把握当中带来的机遇。他指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可以运用其丰富经验,为大湾区企业及「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提供各种金融服务,包括集资融资、资产及风险管理等。
 
  协办机构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在启动礼上致辞时表示,很高兴再次协办这项计划,他鼓励学生好好利用考察的机会,与金融机构的导师互相交流,建立联系网络,为日后投身相关行业作好准备。
 
  今年参与计划的学生共三十二名,分别来自本港九间大学。他们将于六月十八日启程,在上海逗留六星期,期间会到上海的金融机构进行约五星期的考察体验,并会参观上海的政府机关、金融监管机构及交易所等,以及与上海学生进行交流活动。参与计划的上海金融大学生则将于七月下旬抵港。
 
  沪港两地在二零一零年签署《关于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同意在证券市场发展、债券市场发展、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互设,及金融人才培训和交流四方面加强合作。根据备忘录,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于二零一二年合作推出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
 
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六月八日)于二零一八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上致开幕辞。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黄灏玄(右一)、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左二)和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兼执行总裁张永康(左一)今日(六月八日)主持二零一八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前排左十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黄灏玄(前排左十三)、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前排左十一)和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席兼执行总裁张永康(前排左十)今日(六月八日)于二零一八年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计划启动礼上与参与计划的学生和院校及金融机构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