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年轻画家在澳洲悉尼灯光音乐节绽放光彩(附图)
************************
  在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的支持下,一位香港年轻水彩画家在澳洲悉尼车士活区现场绘画未来城市和空间,为参与「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活动的观众带来惊喜。「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是全球最大的灯光、音乐和创意盛会,在悉尼市内各处展现灯光和音乐艺术,今年预计吸引约二百万人参加。

  香港年轻水彩画家赵绮婷六月七日晚上七至十时,在车士活区名为「2050年的生活」(Life in 2050)的项目中,以探索未来都市为主题,即场创作水彩画,为观众揭开未来都市的神秘面纱,让他们感受城市的脉搏与熙熙攘攘。赵绮婷充满创意、色彩缤纷的画作投影到悉尼车士活大剧院的外墙上,为区内一系列灯光艺术和美食与时尚的组合添上色彩。

  赵绮婷将于今日(六月八日)、六月十四及十五日晚上七至十时,以及六月九日及十六日下午五时三十分至十时三十分,即「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完结当日,继续现场创作,让观众体会艺术作品的创作过程。

  经贸处发言人今日(六月八日)说: 「经贸处十分高兴能支持这位天才横溢的香港画家,于备受当地市民欢迎的『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中,在广大现场观众面前生动地描绘她的作品。」

  「今次的表演除了让香港新进年轻艺术家展示才华之外,亦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藉此吸取参与大型海外活动的经验。」
   
  经贸处发言人续说: 「为巩固香港国际文化之都的地位,并协助本地年轻艺术家开创更多机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会继续支持他们到香港以外的地方演出及举办展览,展示香港艺术的精髓。」

  赵绮婷毕业于香港大学艺术学系,曾于香港及外地参展,并在近年举办数次个人画展,这次是她首次把作品带到悉尼。她曾获得二○一五/一六年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才艺发展奖学金」及「外展体验奖」。
 
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的支持下,香港年轻水彩画家赵绮婷在澳洲悉尼车士活区现场绘画未来城市和空间,为参与「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活动的观众带来惊喜。图示澳洲悉尼威乐比市长Gail Giles-Gidney(中)、赵绮婷(右)和经贸处处长范伟明(左)合照。
在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的支持下,香港年轻水彩画家赵绮婷在澳洲悉尼车士活区现场绘画未来城市和空间,为参与「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活动的观众带来惊喜。图示赵绮婷在车士活区现场绘画。
在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的支持下,香港年轻水彩画家赵绮婷在澳洲悉尼车士活区现场绘画未来城市和空间,为参与「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活动的观众带来惊喜。图示赵绮婷现场绘画的水彩画即时投影到车士活大剧院的外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