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访沪加强两地紧密合作(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七日)访问上海,加强沪港两地更紧密合作。
   
  今早,他先参观创智天地,并参观在内营运的企业,了解上海初创企业生态环境的最新发展。创智天地是一个创业园区和企业孵化平台,目前为企业提供融资、人力资源、培训交流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支援。园区目前已有数百家企业、初创企业,以及跨国企业和机构的研发中心进驻。
    
  他其后出席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的午宴,以及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会晤。陈茂波向他们介绍香港最新的经济情况,并感谢上海市一直以来对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工作的支持。
    
  下午,他出席第九届沪港大都市发展研讨会并致辞。他指出,上海是长江三角洲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亦是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另一方面,香港会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地位,并强化世界领先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和专业服务。香港也正大力发展以以创新及科技推动经济增长。他期待香港与上海在多方面加强合作,为国家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研讨会由沪港经济发展协会及上海海外联谊会共同举办,是探讨沪港两地多领域交流合作的高层次平台。
   
  他昨午(六月六日)抵埗后亦到访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听取管理层介绍最新发展和营运情况。他昨天晚上亦应邀出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为两地文化界人士所设的晚宴。
   
  陈茂波今天结束访沪行程,将于晚上返抵本港。
 
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今日(六月七日)在上海参观创智天地,了解上海初创企业生态环境的最新发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今日(六月七日)在上海参观创智天地,了解上海初创企业生态环境的最新发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六月七日)在上海与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六月七日)在上海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昆林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