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社创基金「社创放闪墟」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今日(六月七日)出席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社创放闪墟」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张校长(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张仁良教授)、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我第一次出席社创基金的活动,我想借此机会讲一讲我对社会创新的一些看法。

  创新及科技不断带动经济发展,提升香港在全球经济的竞争力,同时也促进社会进步,改善市民生活。创科有利壮大社会创新生态系统,而鼓励更多跨界别协作和利用创新思维、新科技,我们可以更有效推动社会创新。

  社创基金资助的项目,涵盖「医」、「食」、「住」、「行」、「学习」、「就业」、「社会参与」等范围。这些项目,透过应用创新科技,改善弱势社群的生活质素,缔造社会效益。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当中有不少创新理念,是由年轻人所提出。现时参与社会创新工作的界别,包括商界、创投机构、慈善基金、大学、社创团体、非政府组织,以及初创企业等。我希望这些创新项目为我们带来的宝贵经验,可以进一步鼓励不同界别,让更多企业、机构或有心人,投入社会工作并且善用创科,提出回应贫穷和社会孤立问题的新方案。

  希望大家跟我一样,支持社创基金构思举办的「社创放闪墟」,因为这个活动不但展示社创基金的工作成果,更认同及表扬社会创业家和机构一直以来的努力。举办「放闪墟」的另一个目的,是提供机会,让不同背景的人士、不同专业、不同的服务机构,就社创的关注多作交流,令社创生态系统继续蓬勃发展。我非常鼓励市民来到「社创放闪墟」,令更多有志于社会创新的人士对社创产生兴趣。

  在此,我恭贺社创基金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亦多谢他们的努力。我知道一切得来不易,大家付出了很多汗水。

  我希望社创基金与创科局(创新及科技局)的创科生活基金一样,可以吸纳更多民间智慧,应用创科开发更多关怀社群的项目,改善市民日常生活,解决社会问题,并且做到do well do good。

  多谢大家。
 
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今日(六月七日)在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举办的「社创放闪墟」致开幕辞。
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左三)今日(六月七日)在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举办的「社创放闪墟」与社创基金专责小组主席张仁良教授(右三)、效率专员聂世兰(左二)、副效率专员刘冼静仪(右二)和其他嘉宾合照。
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右一)今日(六月七日)与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专责小组主席张仁良教授(中)参观「社创放闪墟」,并试用专门为长者设计的多功能智能拐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