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立法会补选
********************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六月六日)上午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九龙西的(立法会)补选会何时安排?因为有议员曾表示不希望有政治考虑。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有关补选安排,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会按照法例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关工作。根据法例要求,如有议席出缺,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会尽快进行补选,所以选举管理委员会会按法例规定和实际情况作出考虑。有关安排大致上是这样,稍后时间,待选举管理委员会作好相关安排后会有公布。
 
记者:准备时间会否是半年?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通常而言,若需要安排补选,一般的时间大约是半年。

记者:会否等待关于新界东选区的上诉?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我刚才已说过,选管会是会考虑实际的情况、议席的出缺,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根据法例的要求,进行有关补选工作。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