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检讨研究政策及资助谘询今日展开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检讨研究政策及资助专责小组于今日(六月六日)展开谘询工作,邀请持份者就专责小组的初步建议提出意见。

  因应行政长官在二○一七年十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出的邀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在其辖下成立检讨研究政策及资助专责小组,以全面检视现时高等教育界研究工作的支援策略,以及研究拨款的水平和分配机制。在细察目前本港的研究情况并参考内地及海外其他地区的经验后,专责小组整合了检讨结论及初步建议,载列于《中期谘询报告》内。
 
  主要的初步建议包括增加研究拨款、设立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推动私人/私营机构向研究界提供研发开支和捐款;设立三个奖学金计划以支持研究人才的培训;鼓励跨院校/跨学科协作 ;以及加强研究资助机构之间的联络。《中期谘询报告》已获教资会通过,并已上载到教资会网页:www.ugc.edu.hk

  专责小组将分别为教资会资助大学校长、自资学位颁授院校校长及研究资助局成员举行简介会,并为相关行政、学术及研究人员举行研讨会。此外,专责小组将接触其他持份者,收集他们对《中期谘询报告》涵盖事项的意见,以期集思广益,协力促进香港的研究发展。专责小组亦欢迎公众人士向专责小组提交意见。

  为了巩固高等教育界研究工作的基础,让研究界蓬勃兴旺,并推动创新科技发展,配合香港的长远发展需要,专责小组主席徐立之教授呼吁各持份者提出意见,以便专责小组拟备最终建议。
 
  谘询工作将于二○一八年七月十日结束。专责小组将细阅及考虑所有收集到的意见,并把意见适切地纳入最终检讨报告,于今年稍后提交政府。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