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支持香港音乐人才参加罗马室内乐音乐节(附图)
********************************
  在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的支持下,香港年轻双簧管乐手钱诺文参加了第15届罗马室内乐音乐节。钱诺文六月三和四日(罗马时间)在可容纳200人、全场满座的巴贝里尼宫演奏厅演出浦罗哥菲夫的作品。六月三日的表演同时是音乐节开幕音乐会的一部分。

  六月三至七日在罗马瑰丽的巴贝里尼宫举行的第15届罗马室内乐音乐节,特别邀请年轻艺术家深造和演出。钱诺文是今次音乐节21位表演艺术家其中一位。巴贝里尼宫是罗马一座巴洛克式地标建筑物,也是国立古代艺术美术馆的所在地。

  这个为期五天的罗马室内乐音乐节,首届于二○○三年举办,每年均由著名艺术家和极具潜质的新进音乐人才携手合作,演奏一系列多元化的精选作品。

  今次是香港年轻音乐家第五次应邀在这个青年艺术家环节中演出。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一直支持和推动香港的创意产业,并让香港的人才有机会在欧洲表演。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支持多位香港音乐人才在海外表演,包括两位声乐家和一位钢琴家在都柏林和巴黎演出;马林巴独奏家在海牙的表演;Artemisia乐团在布鲁塞尔的演出;由钢琴家、歌唱家和大提琴家组成的Ad Excellentiam乐团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的表演;以及由一位大提琴手、两位小提琴手和一位中提琴手组成的MR Quartet乐队在里斯本表演等。在香港电影业方面,驻布鲁塞尔经贸办本年迄今已支持香港电影在五个欧洲著名电影节展示其卓越表现,包括爱尔兰的都柏林国际电影节、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亚洲电影节、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奇幻电影节、意大利乌迪内的远东电影节,以及意大利佛罗伦斯和普拉托的龙电影节。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亦支持三月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儿童书展2018」中,由香港出版总会及香港印刷业商会合办的香港馆。
 
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代表周雪梅(左)、香港年轻双簧管乐手钱诺文(中)及罗马室内乐音乐节总监Jacopa Stinchelli(右)于六月三日(罗马时间)举行的第15届罗马室内乐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