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领展物业有限公司因青衣市场通风系统噪音扰民被定罪
*************************
  位于青衣长发广场的青衣市场通风及冷冻系统在夜间发出过量噪音,滋扰附近居民,其业主领展物业有限公司未有依循法定通知书消减噪音,今日(六月五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3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去年一月及二月接获五宗有关青衣市场噪音滋扰的投诉。执法人员经调查后,证实青衣市场的通风及冷冻系统于晚间发出的噪音超标,遂向业主领展物业有限公司发出消减噪音通知书要求改善。执法人员去年十月再评估噪音,发现系统在晚间发出的噪音仍超出法定上限,违反通知书规定,遂按《噪音管制条例》作出检控。领展物业有限公司其后为该街市的通风及冷冻系统装设消减噪音设备,噪音问题现已获解决。

  发言人提醒所有业主,须确保其物业的通风及冷冻系统装设有效的消减噪音设施,并确保系统正常运作。当业主收到环保署的法定消减噪音通知书,必须在限期前落实消减噪音措施,否则即属违法。

  根据《噪音管制条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减噪音通知书所载的规定,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再被定罪,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