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元朗连锁菜店董事因店铺造成噪音烦扰被定罪(附图)
************************
  元朗新街「家农优质果菜」和合财街「招仔记优质果菜」两家连锁经营的菜店因在店铺门前持续使用扬声器播放叫卖录音,造成噪音烦扰,今日(六月五日)在粉岭裁判法院因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定罪,共判罚款17,000元。营运有关连锁菜店的董事因其辖下店铺屡次违规亦被判罪成,须负上个人刑事责任而被罚款3,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自去年持续接获市民投诉,指元朗新街及合财街一带的连锁蔬菜店铺持续以扬声器大声播放叫卖录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环保署多次联同警方进行巡查执法行动,于去年十二月及今年一月查获涉案蔬菜店的扬声器发出过量噪音构成烦扰,遂按《噪音管制条例》检控涉案店铺。涉案蔬菜店属同一名董事经营,而其辖下一间店铺自去年九月先后两次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定罪,环保署遂对违规蔬菜店铺的注册董事提出检控。

  经过连串执法行动,上述一带店铺高声叫卖的情况已有所改善。环保署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严厉执法打击重覆违规的店铺,并向涉案经营机构的负责人提出检控。

  发言人提醒零售店铺与商贩负责人,为招徕顾客而播放宣传录音,必须尽量将声量限于店铺内,不可对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烦扰,否则属违法行为,最高可被处罚款一万元。 而屡次违规的店铺经营者,一经法庭定罪,亦须负上个人刑责。
 
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联同其他部门于去年十二月及今年一月在元朗新街一带进行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菜店持续以扬声器大声播放叫卖录音。
元朗合财街「招仔记优质果菜」因在店铺门前持续使用扬声器播放叫卖录音造成噪音烦扰,今日(六月五日)在粉岭裁判法院因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定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