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六月四日)出席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与福利事务委员会联席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关空置税的研究,何时可以公布?现时的主要研究方向在哪?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财政司(司长)早前提及的空置税研究工作,正如财政司(司长)所讲,有关的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现时我没有任何补充。待研究完成,我们会尽快向大家作出公告。

记者︰「一地两检」有大约三十条修正案,其实有没有信心可以在会期之前结束?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以我和相关议会朋友的理解,其实大家都明白「一地两检」(《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本身是一个交通基础建设的法案,主要是方便巿民出行,所以整体来说意见是不大的。不过当然就一些所谓信念、法治、大家所坚持的理解的不同,我相信这有待时间,各自自行消化。

记者:但是大概还有三十项,怕不怕时间不足够?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希望大家以持平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去处理,衷诚合作让法案早日通过,让我们为高铁开通作好准备。
 
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