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一周年暨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三日)傍晚出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一周年暨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徐绍川部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冬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蔡加赞会长(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得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邀请,出席今晚的盛会,与大家一起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并见证总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就职。
 
  广西与香港地缘相近,文化同源,一直以来两地人民和文化交流频繁。此外,两地同属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关系也十分密切,多年来,香港都是广西重要的出口市场和境外投资来源地。高铁香港段将于今年下旬通车,届时,高铁列车可直通香港与广西桂林,无须先到深圳转车。加上同于今年下旬通车的港珠澳大桥,日后桂港两地居民在营商、探亲和旅游方面将更为方便。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凭着香港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中央鼎力支持,香港得以持续发展,也跨过了不少难关。展望未来,国家正大力推展「一带一路」建设,并积极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香港应该好好利用我们「一国两制」的优势,把握当前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更好地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为香港创造更佳的经济条件。
 
  广西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是国家连接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窗口,也是把「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连接起来的「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的接口。香港正积极加强与东盟国家的联系,包括在去年与东盟十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和相关《投资协定》,我在上任至今亦已先后访问东盟五个国家,包括新加坡、泰国、缅甸、越南和印尼。桂港两地绝对应加强合作,在拓展与东盟十国的贸易、协助企业「走出去」,以及促进民心相通方面,互补优势,达致互惠共赢,共同为国家实现宏图大计献力。
 
  要促进桂港两地的联系,以及香港社会和经济稳步发展,民间团体的助力不可缺少。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团结全港桂籍社团,担当桂港的重要桥梁,促进两地工商和文化交流。此外,总会又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施政,并积极推展各项社会公益和义务工作,对维护香港稳定繁荣,贡献良多。我深信总会在蔡会长及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定会一如既往,与特区政府携手同行,为香港作出最大贡献。
 
  最后,我谨祝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竿头日进,鸿图续展,并祝愿桂港两地欣欣向荣,在座各位幸福安康。多谢大家。
 
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1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三日)傍晚在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一周年暨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三日)傍晚出席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一周年暨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与其他主礼嘉宾主持祝酒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