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继续访问都柏林推动香港与爱尔兰加强合作(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都柏林时间六月一日)在都柏林推进香港与爱尔兰的合作。

  他展开第二天访问行程,早上先与爱尔兰财政部国务部长麦克尔‧达西和当地的金融界业界会面,讨论两地绿色金融发展。他指出,今年的《财政预算案》推出多项推动香港绿色金融发展的措施,包括1,000亿元的政府绿色债券发行计划,为政府工务项目提供资金;以及透过绿色债券资助计划资助合资格的绿色债券发行机构使用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的成本。他表示,爱尔兰金融业发展成熟,两地在绿色金融方面加强合作,将可产生明显的协同效应。

  随后,他与爱尔兰财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长巴斯卡‧多诺霍会晤,就环球和欧洲地区的经济前景交换意见。双方期待进一步推进两地在金融服务、贸易和其他方面的合作。

  下午,他与爱尔兰国库管理署高层官员会面,交流公共财政管理方面的经验。他继而与爱尔兰银行和支付联盟及爱尔兰金融科技和支付协会成员会面。他表示,香港致力建设一个有利创新科技和金融科技发展的环境。在支付系统和基建方面,香港金融管理局将会推出「快速支付系统」,将会提供二十四小时即时支付功能,让银行和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向商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全天候的跨行即时支付和资金调拨服务。

  今日较早时候,陈茂波亦礼节性拜会了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

  他结束访问都柏林,将于六月三日(香港时间)早上返抵本港。
 
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和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右二)今日(都柏林时间六月一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与爱尔兰财政部国务部长麦克尔·达西(左一)和当地的金融界业界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今日(都柏林时间六月一日)于爱尔兰都柏林与爱尔兰财政、公共支出和改革部长巴斯卡‧多诺霍(左)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前排中)和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前排左二)今日(都柏林时间六月一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与爱尔兰银行和支付联盟及爱尔兰金融科技和支付协会成员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今日(都柏林时间六月一日)礼节性拜会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左)。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今日(都柏林时间六月一日)于爱尔兰都柏林和爱尔兰国库管理署高层官员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