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香港义工联盟「全港义工服务日」启动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六月二日)出席香港义工联盟「全港义工服务日」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谭锦球主席(香港义工联盟主席)、各位嘉宾、各位义工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全港义工服务日」启动礼,为各位热心公益的义工朋友打气。其实我今天是代替政务司司长的,因为他脚部不适,大家可以把我看成他的替身代为致辞。
 
  自二○一四年成立以来,香港义工联盟一直秉持「扶持弱势社群、宣扬关爱文化」的宗旨,致力凝聚香港各界义工团体及组织,将义工行动深入社区基层,并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一分力。在香港义工联盟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香港义工联盟现时已有41个团体会员,超过700支义工团队,涵盖香港不同类型的义工团体及组织,义工人数更超过八万人,实在是香港社会一股重要的关爱力量。
 
  「全港义工服务日」是香港义工联盟每年所举办的一个旗舰活动,希望透过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活动,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社群。更重要的是,「全港义工服务日」能唤起全港市民对社会上有需要人士的关注。事实上,义工服务正可以弥补不少社会服务的缺口,能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更多适切到位的支援,并为他们带来关怀和温暖。因此,我希望各位义工能继续将义工精神发扬光大,亦鼓励在场的青年人努力把我们的使命薪火相传。
 
  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人参与各类型的义工活动,希望能够加深他们对香港社会的了解、培养他们的正面价值观、协助他们建立自信和领导才能,并启发他们寻找创新的方案解决问题。我们会继续致力营造有利条件,协助建立一个关爱社会,亦会积极加强与民间组织的合作,包括义工组织,增加青年人参与社区事务和服务社会的机会,从而培养正面人生观及坚毅精神。
 
  「施比受更为有福」;义工的无私奉献,透过「生命影响生命」,为社会发放正面的能量。你们的付出,促进了社会各阶层关怀、互助,为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奠下了稳固的基础。我祝愿香港义工联盟的义工人数及服务范围在来年能再创高峰。多谢!
 
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