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出席滙丰X经济日报创新商业奖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六月一日)出席滙丰X经济日报创新商业奖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Terence(滙丰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赵民忠)、Perry(香港经济日报集团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及社长麦华章)、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滙丰X经济日报创新商业奖启动礼,见证香港银行界及报业两大巨头──香港滙丰银行和《香港经济日报》,出钱出力,支持创新科技,携手推动及表扬积极运用科技及创意的香港企业及初创公司,包括技术创新及商业模式创新。
 
  今次比赛得奖者,不单可以赢得奖金奖品,包括数万元至数十万元的现金奖或广告赞助,更重要的是可以开拓更广阔的营运及人脉网络,加快业务发展步伐。初创企业除了资金外,还需要有创业指导,商界的力量有助创新企业走得更远更高。推动创科,万万不能单靠政府,我们需要官产学研同行,以跨界别的力量,将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创业项目加速成长,进入市场。
 
  自创新及科技局成立两年多以来,政府扶助初创企业的力度有增无减,除了推出创科创投基金、知创空间和创新斗室,今年《财政预算案》更大幅度投入500亿元于创科,不少资源直接用于支援初创企业,例如为已经完成数码港培育计划或数码港创意微形基金的初创企业,提供最高20万元财政资助进行市场研究和推广,好让它们冲出香港。
 
  支持创新创业的资源及力量,多多益善,所以我们欢迎业界、商界、银行界多帮助初创企业及创科产业向前发展。我很高兴看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继续丰富香港的创科生态系统。多谢大家!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六月一日)与滙丰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赵民忠(左)和香港经济日报集团董事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及社长麦华章(右)一同主持滙丰X经济日报创新商业奬启动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