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事务管理局新闻公报
***********
下稿代通讯事务管理局发出:

  经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于二○一八年五月举行第七十五次会议后,本新闻稿撮述通讯局所作的决定:

广播投诉
----

  有关持牌机构违反《电视通用业务守则-节目标准》(《电视节目守则》)中关于间接宣传的条文的两宗投诉个案:

(一)第一宗投诉个案涉及在五个电视节目中提到及/或展示一项流动应用程式服务,有关节目分别为在二○一七年六月、七月及十月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綫)翡翠台播放的《Big Big小明星2017》、《原来Big Big Channel咁好玩》、《群星拱照Big Big Channel》和《Big Big Channel失惊无神贺中秋》,以及在二○一七年六月二十二及二十三日于无綫翡翠台播放和在电讯盈科媒体有限公司(now宽频电视)翡翠即日重温频道重播的《东张西望》。通讯局决定:

(i)就无綫播放的四个电视节目,即《Big Big小明星2017》、《东张西望》(两集)、《原来Big Big Channel咁好玩》和《群星拱照Big Big Channel》违反《电视节目守则》中的相关条文,一并向其施加港币三十万元罚款;

(ii)就无綫播放的电视节目《Big Big Channel失惊无神贺中秋》,向其发出严重警告,促请它严格遵守《电视节目守则》中的相关条文; 

(iii)就now宽频电视播放电视节目《东张西望》,向其发出劝谕,促请它严格遵守《电视节目守则》中的相关条文;以及

(二)第二宗投诉个案涉及在无綫翡翠台播放的两个电视节目宣传片,即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九日播放的《万千星辉贺台庆》节目宣传片和二○一八年一月二十一日播放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7》节目宣传片,通讯局决定向无綫发出强烈劝谕,促请它严格遵守《电视节目守则》中的相关条文。 

  上述个案的详情载于:https://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713/appx_20180601_c.pdf

  上述投诉均与间接宣传有关。通讯局正检讨间接宣传的规管,有关工作尚在进行中。除非及直至因应上述检讨而对《业务守则》作出的修订生效,否则各持牌机构仍须继续遵守现行《业务守则》内的适用条文。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