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六月一日)出席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们非常关注有关事情(沙田至中环线红磡站扩建工程),因为铁路安全我们从不妥协。因应社会和议会的关注,我们已经要求港铁公司提交报告,亦需要它邀请第三方独立专家进行负荷载重的测试。我们会因应它提交的报告,进行很仔细的检视,如果有需要,我们会采取跟进行动。

记者:刚才会上有议员问及会否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可能是由政府自己进行,其实政府会否考虑呢?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们会视乎港铁公司提交的报告,进行详细的检视和研究后,如果发觉有不正当的情况,我们不排除会进行独立调查。当然,会视乎实际情况而定。

记者:政府在监察港铁如何选择承建商和就承建商的工作上有甚么责任﹖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作为政府,虽然工作是委托港铁公司进行,最终的责任我们仍然是有的。我们会尽一切努力检视有关情况,确保有关铁路在开通前必须符合安全标准,亦符合有关规格。

记者:其实这些事故是否反映了政府与承建商或港铁之间没有一个好好的通报机制,所以导致有这么多事情发生,令公众一直不停地怀疑政府和港铁的工程项目﹖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香港是一个非常公开透明的社会,很多资讯都会从不同的渠道涌现。最重要的是,当这些资讯或素材,不管它在哪里出现,我们都有责任仔细检视,确保有关的建设是安全可靠。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