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年四月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八年四月份的住宅按揭统计调查结果。
 
  四月份新申请贷款个案较三月份按月增加8.6%,至14 898宗。
 
  四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贷款额较三月份减少5.6%,至373亿港元。当中,涉及一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减少15%,至65亿港元;涉及二手市场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减少5.7%,至208亿港元。至于涉及转按交易所批出的贷款,则增加1.9%,至100亿港元。
 
  四月份新取用按揭贷款额较三月份减少11.3%,至264亿港元。
 
  以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定价参考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三月份的50.3% 下降至四月份的46.3%。以固定利率作为定价的新批按揭贷款所占比例,由三月份的45.4%上升至四月份的49.3%。
 
  四月份的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按月增加0.6%,至12,363亿港元。
 
  按揭贷款拖欠比率维持于0.02%,经重组贷款比率维持于接近0%。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