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年四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八年四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3.2%。由于活期存款的升幅超过储蓄及定期存款的跌幅,港元存款于月内增加5.1%。四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上升1.0%,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增加7.8%,于四月底为5,976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四月份为3,264亿元人民币,而三月份的数字为3,356亿元人民币。
 
  四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上升3.3%。四月份的贷款增长主要受月底新股认购贷款(约为2,840亿港元)带动。若撇除有关贷款,四月份的贷款增长为0.3%。贷款总额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上月增加4.3%,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增加0.9%。由于港元贷款增幅超过港元存款,港元贷存比率由三月底的83.2%,上升至四月底的84.1%。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四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上升2.6%,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5.6%。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于四月份上升4.8%,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3.6%。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