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政府是否会增加医学生名额,以纾缓医护人手短缺?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在医护人手方面,目前有很大压力,所以我们希望有一个计划去处理医护人手。增加学额是其中一个策略,我们建议教育局在接下来以三年为一个周期的学年增加医学生、护理学生、牙医和其他专职医疗职系的学额。

记者:初步订的学额是多少?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最终的数目其实要由教育局宣布。我们建议学额的考虑点主要是,一方面看去年公布的《医疗人力规划和专业发展策略检讨报告》所显示的不同医疗职系所短缺的情况;另一方面亦要视乎大学方面的教学设施,所以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财政司司长预留了资源给几所大学,增加其教学设施,以迎接需要增加医疗人手而建议增加的学额。这些学额和医疗课程其实多数也有实习,实习设施也要足够才可以增加学额,所以在考虑增加多少时,也要考虑这些因素,是相辅相成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