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推出打击「炒场」新措施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宣布再推出两项新措施,进一步打击「炒场」活动。
 
  由六月二十日起,市民不准以他人的身分证明文件副本,在康乐场地及地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康体通」柜台订场处代他人预订收费康体设施,以防止有「排队党」滥用有关安排。届时,市民如欲透过柜台订场处预订收费康体设施,必须亲身前往并出示本人的身分证明文件正本。市民亦可选用「康体通」网上预订系统或自助服务站,预订康体设施。

  康文署亦会在同日(即六月二十日)推行「草地足球场抽签」试验计划,以回应市民对草地足球场的殷切需求。草地足球场会先以抽签方式预订和分配段节,剩余的段节在限期后才会以先到先得方式供市民预订,务求让市民在一个公平公正的机制下预订有关设施。

  试验计划下,凡已登记成为「康体通」用户的市民,可透过网上预订系统递交草地足球场(不包括多用途草地足球场)的抽签申请。用户亦可透过上述系统查询由当日起计第15日可供抽签的草地足球场段节,并于翌日递交场地申请。例如用户可于七月一日透过网上预订系统查询七月十五日可供租用的草地足球场段节,并于七月二日递交预订七月十五日场地的抽签申请。每名「康体通」用户于每个抽签日期只可递交一个草地足球场段节的申请,电脑抽签分配会于申请截止后的翌日进行。中签者会于抽签当日上午收到电邮通知书,并须于限期前(即中签的翌日晚上十一时前)透过「康体通」网上预订系统付款确认。未经付款确认的暂留段节及其他余下的段节会于限期后经「康体通」各个途径供市民于10天内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预订。
 
  有关试验计划的入签程序及可供抽签的草地足球场资料,可浏览康文署网页,或致电「康体通」查询热线(电话:2679 6822)。
 
  康文署呼吁有意预订草地足球场的市民应及早登记成为「康体通」用户。市民须凭香港身份证于网上、「康体通」自助服务站或亲身前往康体通服务中心登记,亦可以邮寄或传真方式递交申请表格。详情可浏览康文署网页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有需要时会推出更多打击「炒场」的措施。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