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三藩市推广香港金融科技发展(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今日(三藩市时间五月二十九日)展开在美国三藩市的首日访问行程,推广香港作为金融科技枢纽的角色,并寻求与当地金融科技界的合作机会。
   
  刘怡翔早上参观金融科技初创培育公司Envestnet | Yodlee Incubator,并与该公司管理层会面,分享他对香港金融科技发展的趋势及相关基础建设的见解。Envestnet | Yodlee Incubator专门培育设立于矽谷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提供数据整合及分析的平台,以协助金融机构及金融科技创新公司推出各类数码金融服务和产品。
   
  刘怡翔随后出席由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与创业加速器公司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举办的午餐会,该公司主要支援科技初创企业拓展业务及联系企业合作伙伴。他在致辞时强调,香港是金融科技公司在亚洲发掘商机的重要基地。
   
  刘怡翔介绍了香港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他表示透过政府、监管机构和金融科技业界的通力合作,香港在促进金融科技发展方面已冒起成为连系东西的桥梁。
   
  刘怡翔下午到访当地的创新科技培育机构BNY Mellon Silicon Valley Innovation Center,并与该机构主要人员交流,了解金融服务行业应用新兴技术的情况,包括物联网、机器学习、大数据及云端运算。
   
  接着他前往史丹福大学商学研究院与Joseph Piotroski教授和李勉群教授会面,就香港金融科技发展、吸引和培育科研人员,以及改革上市制度以接受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申请在香港交易所的主板上市等议题交换意见。

  在结束首日行程前,刘怡翔与一众风险投资者和金融科技公司代表共晋晚膳,介绍香港能为海外投资者带来的庞大机遇,并就环球金融创新交流意见。
   
  刘怡翔明日继续三藩市访问行程。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一)五月二十九日(三藩市时间)展开在三藩市的访问行程,他到访金融科技初创培育公司Envestnet | Yodlee Incubator,与管理层会面,分享他对香港金融科技发展的趋势及相关基础建设的见解。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五月二十九日(三藩市时间)在三藩市出席午餐会及致辞,推广香港作为亚洲金融科技枢纽的角色。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二)五月二十九日(三藩市时间)在三藩市与当地创新科技培育机构BNY Mellon Silicon Valley Innovation Center的主要人员交流,加深了解金融服务行业应用新兴技术的情况。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右二)和香港驻三藩市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蒋志豪(右一)五月二十九日(三藩市时间)到访史丹福大学商学研究院,并与Joseph Piotroski教授(左二)和李勉群教授(左一)就香港金融科技发展及吸引和培育科研人员等议题交换意见。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一)五月二十九日(三藩市时间)在三藩市出席晚宴,向当地风险投资者介绍香港能为海外投资者带来的庞大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