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建议修例为进出口报关费设二百元上限
*******************
  政府今日(五月三十日)向立法会提交议案预告,建议修订《进出口(登记)规例》,为每张进出口报关单的报关费设二百元上限。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有关建议将进一步降低高价货品进出口香港的成本,本地贸易及物流业界将直接受惠,有助业界朝高增值方向发展。
 
  政府在二○一八/一九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为报关费设二百元上限的建议,以进一步推展把香港发展为高价货品的贸易、储存、物流及分销枢纽的策略目标。
 
  邱腾华说:「香港在货运及供应链管理方面极具潜力,许多高价值货物经香港转口及配送,拟议上限预计每年可为业界节省约四亿五千八百万元,惠及约九十万个涉及货值高于一百六十四万四千元物品的报关个案,可进一步巩固香港贸易枢纽的地位。」
 
  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在本年四月的会议上,表示支持政府提出的法例修订建议。
 
  有关修订载于《2018年进出口(登记)(修订)规例》,将于本年六月二十日提交立法会按「先审议、后订立」程序审批。如决议案可在本立法年度内获通过,有关修订将于八月一日生效。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