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公布「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结果(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主办的「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的颁奬礼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湾仔礼顿山社区会堂举行。比赛共征集超过七十份专业组和公开组的设计作品,由评审委员会在此两个组别分别选出优胜奬、嘉许奬及入围奖。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颁奬典礼致辞时表示,参赛作品的水准很高,设计既实用又创新,亦能突显「绿在区区」作为支援社区减废教育及干净回收的环保形象。此外,设计亦融合四周环境,进一步推广绿色文化。
 
  「绿在湾仔」将坐落湾仔运盛街近鸿兴道,邻近湾仔海滨。是次比赛的专业组优胜奖第一名将有机会和建筑署合作落实「绿在湾仔」的设计(设计图载于附件)。所有参赛作品将于五月三十日至六月八日在金钟道政府合署展出,欢迎市民参观。有关比赛资料和展览详情,可浏览「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网站:www.CGSdesigncompetition.hk
 
  此外,黄锦星同时宣布经公开招标,已将「绿在屯门」和「绿在葵青」两个新项目的营运合约分别批予「仁爱堂」和「新生精神康复会」,两份营运合约均为期三年,预计项目可于今年下半年开始为市民提供服务。根据营运合约,仁爱堂和新生精神康复会须向社区提供不同回收物料的收集服务,包括废纸、废胶、废金属、电器、玻璃容器、悭电胆和光管及充电池;营办团体并须为项目举办不同形式的环保教育活动,推广「惜物、减废」和「干净回收」的信息,让绿色生活扎根社区。
 
  仁爱堂扎根屯门,在区内有长期的社区服务经验。新生精神康复会在葵青区亦有广泛的社区服务网络。两个营办团体均有良好的营运能力和经验,会令「绿在屯门」和「绿在葵青」在社区层面提供回收支援及推行环保教育活动。
 
  「绿在屯门」位于屯门屯义街九号,而「绿在葵青」则设于青衣担杆山路十二号。另外,亦有五个项目已投入服务,包括「绿在沙田」、「绿在东区」、「绿在观塘」、「绿在元朗」和「绿在深水埗」。随着更多项目陆续落成启用,将有助各社区构建回收和环保教育的网络,推动各项减废回收政策。有关各个「绿在区区」项目的最新发展,可参阅环保署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颁奖礼致辞。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四)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颁奖礼上颁发感谢状予评审委员会委员。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三)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颁奖礼上颁发奖状予公开组得奖者。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八)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颁奖礼上颁发奖状予专业组得奖者。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其他嘉宾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颁奖礼上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出席「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颁奖礼,并观赏展出的参赛作品。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出席「绿在湾仔.概念设计比赛」颁奖礼,并观赏展出的参赛作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