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长者医疗券计划增拨一次性金额及上调累积上限
*********************
  卫生署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公布,每名合资格长者将于六月八日获发属一次性质的额外1,000元长者医疗券金额;而医疗券的累积金额上限亦于同日起提高至5,000元,并成为恒常措施。
 
  上述优化措施是财政司司长于2018-19财政预算案公布的其中一项医疗措施,预计惠及约120万名长者。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在二○一八年一月,每年2,000元的医疗券金额已发放至所有年满65岁长者的医健通(资助)户口。随着《2018年拨款条例草案》获得通过,属一次性质的额外1,000元医疗券金额将于六月八日存入他们的户口。于当日起,医疗券的累积金额上限亦会由4,000元提高至5,000元,并成为恒常措施。」
 
  发言人补充:「在二○一八年年满65岁(即在一九五三年或以前出生)但于六月八日仍未开设户口的长者,其可享有的医疗券金额,包括额外的1,000元,将于户口开设当日发放,并以5,000元为累积金额上限。」

  长者医疗券计划旨在资助合资格长者使用私营市场提供的基层医疗服务。医疗券透过电子平台发放和使用,长者无须预先登记,亦无须领取或携带医疗券。长者如欲使用医疗券,只需向参与计划的服务提供者出示有效香港身份证或由入境事务处发出的《豁免登记证明书》,并在亲身接受医疗服务后签署同意书确认要使用的医疗券金额。未有医健通(资助)户口的长者,服务提供者会同时为他们免费开设户口。

  市民亦可参阅长者医疗券计划网页(www.hcv.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838 2311),以取得相关资料。
 
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