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在贵阳出席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贵阳出席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会),并与贵州省领导会面。

  陈茂波昨日抵埗后,出席了数博会主要嘉宾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以及多位企业家及学者等。

  今早,他出席了数博会开幕式,并参观了数博会的展览场馆。

  下午,陈茂波考察贵州大数据产业的最新发展,除了参观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了解贵州在这方面的发展目标、规划及措施,亦到访当地一间利用大数据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

  随后,他分别与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和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会面,探讨黔港两地未来在发展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加强合作。

  他表示,特区政府锐意发展创科作为香港经济的新引擎。他在本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预留了超过500亿元支持创科发展,聚焦发展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和金融科技四大范畴。

  明日,陈茂波会于数博会多个论坛上致辞,并与在黔港人会面,下午返港。 

  数博会为期四日,举办一系列活动围绕大数据技术的最新成果,例如展览、高峰会议及论坛等,探讨大数据发展的变革。
 
2018年5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贵阳出席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左)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右一)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林雅雯(右三)的陪同下到访贵州一间利用大数据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了解当地大数据产业的最新发展。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右一)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林雅雯(右四)的陪同下参观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了解贵州在这方面的发展目标、规划及措施。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贵阳出席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并与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右二)会面,探讨黔港两地未来在发展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加强合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贵阳出席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并与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右二)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