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工时政策未来路向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与团体会面后,就工时政策未来路向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合约工时方面,政府取消了、不会用立法方式去做,只做行业指引,今届政府是否不打算再以立法的方式推行合约或标准工时?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们暂时未有任何计划,亦都不是真的取消(就合约工时或标准工时立法),我们觉得这个问题要暂时放低,而我们觉得最重要是在11个行业中,制订一些指引,相信可以帮助雇主或雇员,就着他们行业的情况了解更多,亦可以减低──特别是在个别行业中,特别长时间工作的情况。因为有了这些指引和标准,大家去参阅的时候,我相信对雇员和雇主都有帮助。
 
记者:这是否算是希望帮助取消强积金(强制性公积金)「对冲」「铺路」的措施?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两个问题是没有什么关系的。始终在我上任之后,与劳工团体讨论,他们觉得合约工时的问题,政府还是不做比做更好。这个信息我们收到,而且相当清楚。
 
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