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主持消防处结业会操(附图)
*************************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克勤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在消防及救护学院举行的消防处第182届结业会操,检阅25名消防队长、21名救护主任、10名调派及通讯组消防队目、62名消防员和46名救护员。
 
  陈克勤在致辞时赞扬消防处是一支优秀精锐的纪律部队,一直力求上进,守护香港。他说:「一个半世纪以来,消防处一直肩负守护香港的重任,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免受火灾或其他灾难威胁。在危难面前,消防处人员总是奋不顾身、英勇无畏,走在最前线,为民消灾解困。全凭历代消防处人员无私付出、赤诚奉公,消防处得以由最初百多人的队伍,逐步发展成为今日蜚声国际的专业干练消防团队。」
 
  他勉励学员延续消防处的优良传统,秉承「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宗旨,并期望他们配合部门发展不断自我增值、汲取专业知识、累积行动经验,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消防和救护服务。
 
  陈克勤又表示,消防处积极配合社会发展,近年成立了多支专队和支援队,进一步提升搜救能力及加强前线人员的行动安全。而消防及救护学院先进完备的训练设施,及专业全面的培训课程,亦有助该处培训出更多消防及救护精英。
 
  会操后,结业学员即席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而164名结业学员将会调派到消防通讯中心及不同的消防局和救护站驻守。
 
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克勤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出席消防处第182届结业会操,检阅学员。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克勤(右一)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出席消防处第182届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陈克勤颁发最佳学员奖。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克勤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出席消防处第182届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结业学员示范扑灭火警及救护工作。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克勤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消防及救护学院出席消防处第182届结业会操,检阅学员。图示结业学员示范扑灭火警及救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