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子版香港法例」将是唯一的香港法例官方网站
**********************
  律政司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五日)表示,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电子版香港法例」是唯一的香港法例官方网站,原有的「双语法例资料系统」将于该日终止服务。
   
  「电子版香港法例」于二○一七年二月启用,并一直与「双语法例资料系统」并行运作,以确保新旧系统顺利交接。在谘询「电子版香港法例」联络组及考虑法律业界意见后,律政司决定于二○一八年七月一日停用「双语法例资料系统」。
   
  发言人表示:「我们自二○一七年十二月,通过不同渠道发布关于停用『双语法例资料系统』的预告。为协助用户适应使用『电子版香港法例』,我们发布《怎样在『电子版香港法例』(HKeL)使用『双语法例资料系统』(BLIS)的基本功能》指南,以及《法例列印本备存指南》。我们亦为法律业界举办连串简介会,介绍『电子版香港法例』及其进阶功能。」
   
  「我们致力改善和提升『电子版香港法例』的功能及便用性。自『电子版香港法例』启用以来,我们作出不少更新和改进,例如我们提升『章号索引』,让用户可使用该索引,更便捷地下载不同法例的PDF文本。我们也在『查阅法例』页面加入进度显示棒,让用户得知法例的载入进度。」
   
  「在未来数月,我们会陆续引入更多提升系统的措施,使阅览法例更加方便快捷。」
   
  发言人补充:「政府一直致力让市民大众能以更方便、更快捷的方式查阅法例,而『电子版香港法例』正标志我们所作的努力已迈进新里程。政府会继续聆听用户的意见,改善『电子版香港法例』,为公众人士及法律业界带来便利。」
 
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