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保险业监管局业界谘询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公布向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提供意见的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的成员的任命。
 
  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分别专注长期业务及一般业务两个范畴。财政司司长已分别再度委任及委任各十二名非官方业界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就业界相关事宜向保监局提供意见。有关任命为期两年,由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五月三十一日。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表示∶「两个业界谘询委员会成员来自保险行业内不同业务,拥有行业内的不同专长,亦有来自相关领域,如消费者事务、会计、保险法律与合规、学术界及银行。他们的背景十分多元化,相信可为保监局就保险业发展的各项事务提供宝贵意见。」
 
  业界谘询委员会是根据《保险业条例》(第41章)于二零一六年六月一日成立的法定委员会。《条例》订明,除保监局主席、行政总监及不超过两名执行董事外,业界谘询委员会由八至十二名具有保险业、进行受规管活动及处理消费者事务方面知识或经验的其他成员组成,成员由财政司司长在谘询保监局后委任。
 
  保监局是根据《条例》成立的法定机构,亦是独立于政府的一个新保险监管机构。保监局在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六日接手前保险业监理处规管保险公司的法定职能,并计划在二零一九年年中接替三个自律规管机构监管保险中介人,实施法定的保险中介人发牌制度。
 
  由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日起生效的业界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名单如下:
 
关乎长期业务的业界谘询委员会的非官方成员
————————————————————

David Alexander
欧之珊
陈淑芳
陈炎光
赵黄舜芬
钟家富
李少川
李静远教授
Jeremy Robert Porter
谭志伟
王祖兴
赵晓京
 
关乎一般业务的业界谘询委员会非官方成员
———————————————————
 
郑国屏
冯力扬
梁伟端
刘世宏
麦建廷
吴丽萍教授
潘翠娥
Martin Stephan Rueegg
徐福燊医生
Peter Anthony Whalley
黄国添
叶家兴教授
 
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