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参观专营巴士服务营运者车厂(附图)
********************************
下稿代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发出:
 
  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主席伦明高法官及委员欧阳伯权和罗康锦教授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参观两间专营巴士服务营运者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及城巴有限公司位于柴湾的车厂。

  参观期间,伦明高法官、欧阳伯权及罗康锦教授从安全角度加深了解专营巴士的运作管理,包括∶
 
  • 专营巴士的年检及日常查验以确保行驶安全;
  • 安装在专营巴士的行车纪录仪及黑盒的性能及应用以监察车长的驾驶行为;以及
  • 24小时控制中心调配专营巴士车队的操作。

  行政长官于二○一八年三月十三日宣布,因应二○一八年二月十日于大埔公路发生的致命交通意外以及近期发生涉及专营巴士的严重事故,成立委员会全面检讨专营巴士的营运和监管事宜,并提出有关安全方面的建议,确保香港的专营巴士服务安全可靠。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主席伦明高法官(左二)和委员罗康锦教授(左一)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到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及城巴有限公司位于柴湾的车厂参观,并听取职员讲解安装在专营巴士上的行车纪录仪及黑盒的性能及应用。
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主席伦明高法官(左二)与委员欧阳伯权(右二)和罗康锦教授(右一)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到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及城巴有限公司位于柴湾的车厂参观,加深了解专营巴士的检验及检查。
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主席伦明高法官(左二)与委员欧阳伯权(左四)和罗康锦教授(左三)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到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及城巴有限公司位于柴湾的车厂参观,了解二十四小时控制中心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