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会议
**********************
下稿代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发出: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委员会)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召开会议,审议二○一八年薪酬趋势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公司在二○一七年四月二日至二○一八年四月一日的十二个月期间,给予雇员的平均薪酬调整幅度如下:
 
  基本薪金
指标
+ 额外酬金
指标
= 薪酬趋势
总指标
低层薪金级别
(月薪低于21,880元)
4.39% + 0.50% = 4.89%
中层薪金级别
(月薪21,880元至67,065元)
4.83% + 0.80% = 5.63%
高层薪金级别
(月薪67,066元至135,075元)
3.87% + 1.38% = 5.25%

   二○一八年薪酬趋势调查由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辖下的薪酬研究调查组,按照经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二○○七年三月批准的改良方法进行。

  调查反映112间公司的157 504名雇员在二○一七年四月二日至二○一八年四月一日的十二个月期间的薪酬趋势。是次调查按照经改良的调查方法,计及参与调查公司因生活费用、一般经济繁荣和公司业绩、薪酬市值一般变动,以及劳绩奖赏和级内递增薪额而给予雇员的基本薪金及额外酬金的调整。

  112间公司按规模细分的数字如下:
 
  公司数目
规模较大的公司
(雇用至少100名员工)
86(77%)
规模较小的公司
(雇用50至99名员工)
26(23%)
总数: 112

  157 504名雇员按三个薪金级别细分的数字如下:
 
  雇员人数
低层薪金级别
(月薪低于21,880元)
78 497(50%)
中层薪金级别
(月薪21,880元至67,065元)
67 910(43%)
高层薪金级别
(月薪67,066元至135,075元)
11 097(7%)
总数: 157 504

  委员会于二○一八年五月二十四日召开会议,审核并考虑确认二○一八年薪酬趋势调查报告。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代表、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代表、公务员事务局两名代表、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第一标准薪级公务员评议会三名职方代表及高级公务员评议会一名职方代表确认调查结果。高级公务员评议会另一名职方代表有保留地确认调查结果。

  是次会议由黄锦沛主持,黄锦沛是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主席和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

  黄锦沛表示:「二○一八年薪酬趋势调查是按议定的调查方法,专业而客观地进行。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会向政府提交委员会报告书,以供考虑。」

  黄锦沛补充说:「有关的薪酬趋势指标是私营机构薪酬趋势调查的结果。另一方面,公务员薪酬调整是一个独立课题,实际调整幅度须待政府考虑相关因素及谘询有关团体后才作决定。」

  对于公司给予薪酬研究调查组全力协助和合作,黄锦沛代表委员会向他们衷心致谢。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