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三跑道系统工程承建商违规在晚间进行工程被定罪
**********************
  三跑道系统工程承建商廊坊华元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违反建筑噪音许可证的规定,在晚间进行钻探工程,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一共被判罚款9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于二○一六年十二月接获投诉,指位于屯门上沙州岛的三跑道系统工程地盘于晚上进行工程,造成噪音滋扰。环保署人员经调查后确认,该地盘在二○一六年十二月共六个晚上的限制时段(即下午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使用机动设备进行钻探工程并发出噪音,违反建筑噪音许可证的规定。环保署在完成搜证后检控涉案的承建商。

  根据《噪音管制条例》,任何人士于限制时间内未有依从建筑噪音许可证的规定使用机动设备进行建筑工程,即属违法。初犯者最高可被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再被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

  环保署已就违规事件与机场管理局的工程监督人员及承建商作出跟进,以确保承建商妥善安排工程,并严格遵从建筑噪音许可证的所有规定。
 
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