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访问广州(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在广州继续粤港澳大湾区的考察行程。

  林郑月娥一行早上到访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参观三家分别从事再生医学科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医疗技术和研发康复机器人的公司,了解香港和广州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的合作,和香港公司落户广州以开拓内地市场的情况。她表示希望两地在创新科技方面能展开官、产、学、研、用的合作,结合政府推动、生产、教育、科研及实践应用五方面,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林郑月娥一行之后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及省长马兴瑞会面,并出席他们所设的午宴。林郑月娥在会面时表示,感谢广东省政府为上月香港立法会议员访问粤港澳大湾区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议员反应十分正面。她指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香港在过程中亦作出了贡献。她期望粤港澳大湾区承先启后,继往开来,令香港和广东省的合作踏上新台阶。她表示要打造国际级的大湾区,两地在创新方面的合作需要有所突破,而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亲自作出批示,为内地与香港科研合作带来重大突破,香港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将可申请中央财政科技计划项目,对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成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很有帮助。她向李希提出,两地继续加强青年交流和民心相通方面的工作,令两地人民拥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午后,林郑月娥一行到访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创业基地,考察基地的服务范围和发展规划,并与进驻基地的香港青年创业家交流,了解他们在广州创业的经验。创业基地于二○一七年十月成立,为穗港澳青年提供创业、实习、交流、生活等支援服务。

  林郑月娥一行随后前往规划中的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了解该区作为互联网技术创新平台的发展。他们亦到广深港高速铁路位于南沙区的庆盛站,考察该区的交通网络和周边发展。

  林郑月娥一行今日结束行程,下午回港。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广州科学城参观一间再生医学科技公司。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听取公司代表介绍最新研发的医疗产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广州科学城参观一间创新科技公司。图示林郑月娥(中)与来自香港的公司职员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广州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广州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右三)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一)今日(五月十七日)参观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图示林郑月娥听取有关人员介绍该创业基地为青年创业家提供的设施及服务。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左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十七日)参观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图示林郑月娥(右一)与进驻该处的青年创业家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二)今日(五月十七日)在广州考察规划中的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图示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右二)向林郑月娥介绍有关发展情况。旁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三)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左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五月十七日)考察南沙高铁庆盛站,并听取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左六)介绍该区的交通网络和周边发展。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参观广州科学城高新科技公司
行政长官与广东省委书记会面
行政长官参观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
行政长官在广州考察规划中的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
行政长官考察南沙高铁庆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