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成立庆典暨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十六日)出席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成立庆典暨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尊敬的董建华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书记(江西省委书记暨江西省省长)、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再兴主席(香港江西社团总会主席)、宋如安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陈亚丁少将(解放军驻港部队副政委)、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各位嘉宾:

  我很荣幸出席今晚的盛会,庆祝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成立暨第一届会董会就职。首先我衷心恭贺总会成立,我相信在王出席以及各位会董的领导下,今后必定大有作为,造福两地人民。

  江西山川秀丽,民丰物阜,矿产丰富,当中的德兴铜矿、大余钨矿以及景德陶瓷都鼎鼎有名,加上文化历史源远流长,人才辈出、人杰地灵。江西是港人在内地营商的重要省份之一,经济发展快速,近年积极回应国家大力倡议的「一带一路」策略,不断在沿线地区投资。香港作为国际都会,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一环,在金融、贸易、管理和服务业方面深具优势和经验,可加快江西产业结构调整转型,是企业「走出去」的好伙伴。赣港两地如能加强合作交流,一定能互利互惠,共创双赢。

  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的成立,正好让江西的朋友聚首一堂,促进两地合作,深化赣港的经贸交流,发挥桥梁作用,融入国家发展,促进香港和江西的繁荣安定。总会「爱国、爱港、爱赣」的创会宗旨,充分说明了这点。我希望总会团结乡贤,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不断为香港增添正能量,协力为家乡、本港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于今年通车,届时赣港两地交通更为便捷,相信可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商贸和人文交流,让两地优势得以互补,互惠共赢。

  最后,我谨祝贵会会务昌隆,江西、香港两地繁荣稳定。谢谢各位。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十六日)傍晚在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成立庆典暨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成立庆典暨第一届会董会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