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及回收废纸出口商与国家生态环境部举行工作交流会(附图)
******************************
  ​政府发言人今日(五月十六日)表示,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昨日(五月十五日)率领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人员,联同回收基金谘询委员会主席郭振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林宣武和中国检验有限公司及回收废纸出口商代表在北京与国家生态环境部举行工作交流会,就回收物料进口内地事宜交换意见。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及海关总署亦有代表出席。
   
  会议上国家生态环境部介绍了国家固体废物进口管理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环保署汇报了在环保园发展再造纸或纸品生产线的招标工作进度。各方亦交流了香港回收物料市场的最新情况、回收基金对业界的支持、回收废纸出口商配合国家实施严格进口回收物料包括废纸要求的工作,以及业界长远发展及增值的需要等事项。
   
  环境局副局长、环保署人员及回收废纸出口商亦于今日到访位于广州黄埔的海关口岸,考察海关总署就香港回收物料包括废纸进口内地的检测工作,了解检测回收物料包括废纸净度的过程及要求,并于考察后返港。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右二)今日(五月十六日)到广州黄埔海关口岸,了解香港回收物料及废纸进口内地的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