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赴日内瓦出席第七十一届世界卫生大会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五月十六日)晚上启程前往英国伦敦,与当地医疗专家会面,并会到瑞士日内瓦出席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第七十一届世界卫生大会。

  陈肇始教授将于日内瓦时间五月二十一日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第七十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今届大会议程包括一系列具公共卫生重要性、需要全球关注及所有会员国共同努力处理的事宜。其中数项需策略性优先在大会讨论的事宜包括公共卫生防范和应对、卫生、环境与气候变化、预防和控制非传染病、终止结核病、全球药品及疫苗短缺和使用问题等。

  陈肇始教授亦藉此机会与其他会员国的高层卫生官员就卫生事宜作交流。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卫的最高决策机构,所有世卫会员国都派代表团出席,一同集中讨论特定卫生议程。大会的主要职能是制订世卫的政策、监管财务方案和审批拟议项目的预算方案。

  陈肇始教授出席世界卫生大会前将于五月十七及十八日访问伦敦,了解当地基因组学和精神健康服务的最新发展。

  在伦敦的两天行程中,陈肇始教授将参观两家精神健康慈善机构Rethink Mental Illness和Mind UK,他们近年推动反歧视大型运动Time to Change。她又会与Genomics England的专家会面。Genomics England是英国卫生及社会关怀部全资拥有的公司,进行10万基因组项目计划 (100 000 Genome Project)。

  此外,陈肇始教授亦会出席查塔姆研究所主办的圆桌会议。

  离开伦敦前,她将与在英国求学的香港学生和就业的香港青年专业人士聚会,向他们介绍香港医疗界别的工作机会和就业前景。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将陪同陈肇始教授出访。

  陈肇始教授于五月二十三日早上离开日内瓦启程回港,并于五月二十四日抵港。在她离港期间,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将署任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