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发展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五月十六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高韵仪出任树木管理办事处总监,但她并无树木管理方面的资历……
 
发展局局长:我们认为这个任命是合适的,但要一提的是,这是一个临时的任命。高女士本身对土力工程相当熟悉,对于在树木和土力工程的一些风险管理很能干;亦要提及的是树木管理办事处是一个办公室,不是一个个人,所以整个办公室内有不同知识和专业的经验可以互相分享。目前我们在做什么呢?树木管理办事处已成立好几年,目前正在进行一个快的、希望六至九个月的检讨。检讨完成后,对未来有关安排或会再作出调整,包括你刚才问,未来会否作公开招聘,是绝对有可能的,但要先待检讨完成。
 
记者:局长,你也曾任新闻处处长,看到今早Now TV的记者被公安弄伤额头和拘捕,你会否谴责这种做法?
 
发展局局长:你也知道我与新闻界合作甚多,星期日我也发表了网志提及新闻博览馆,我对新闻从业员真的尊敬有加,他们的专业精神很好。每一次出现这些不想看到的情况的时候,我知道新闻处或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会与内地有关单位作适当联系,让他们用既定机制处理。谢谢各位。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