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访杭州加强浙港两地经贸联系(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十五日)访问杭州,与浙江省政府官员和在浙江营商的港人会面,并参观当地的新兴和创新企业。
 
  早上,他先参观微医集团总部,与微医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廖杰远会面。微医集团建立连接医院、医生及病人的平台,在内地提供网上医疗服务。

  接着,陈茂波与在浙港商、港企代表共进午餐,了解他们在当地营商的机遇与挑战,并向他们介绍香港经济的最新情况。

  下午,陈茂波到访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了解集团的电子支付服务及网上物流管理平台在港发展的情况。他表示特区政府锐意发展创科作为香港经济的新引擎,并非常重视加强与内地在创科方面的合作。

  傍晚,陈茂波亦拜会了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他指出,浙江省发展迅速,尤其在推动创新科技和电子商贸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香港借镜。他表示,浙港两地经贸关系密切,期望两地在创科、金融和物流等范畴进一步加强合作。

  明日(五月十六日),陈茂波会出席「创新升级‧香港论坛」之开幕式及担任主礼嘉宾,并见证香港贸易发展局与杭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他将于明日下午返抵本港。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十五日)展开访问杭州行程。图示陈茂波(左五)上午参观微医集团总部,与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廖杰远(左四)会面。香港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左三)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今日(五月十五日)展开访问杭州行程,并与在浙港商、港企代表共进午餐,了解他们在当地经商的机遇与挑战。香港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邓仲敏(左二)亦有出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三)今日(五月十五日)展开访问杭州行程,并在下午到访阿里巴巴集团总部,与蚂蚁金服集团首席技术官兼国际事业部首席运营官程立(左二)会面。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今日(五月十五日)展开访问杭州行程。图示陈茂波下午到访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并由蚂蚁金服集团首席技术官兼国际事业部首席运营官程立(左二)陪同参观。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五月十五日)展开访问杭州行程。图示陈茂波(左)傍晚拜会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