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为非本地医生申请有限度执业注册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五月十五日)向香港医务委员会(医委会)递交合共五名非本地培训医生的申请,以有限度执业注册形式在公立医院服务;其中两人为新申请,另三人则是续期申请。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面对多个临床部门医生人手紧绌及工作量沉重的问题,相关专科统筹委员会均支持为有需要的部门招聘非本地培训医生,有关决定已获医管局有限度注册计划专责小组支持及通过。
 
  发言人称:「刚于今年三月二十八日在立法会通过的《2017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草案》,对推动有限度执业注册制度起了正面作用。新通过的条文将有限度执业注册医生的注册期由不超过一年,延长至不超过三年;加上医管局由去年开始已向受聘的非本地培训医生提供可达三年的弹性合约,预期将有助减低申请人对工作安排上的不确定性,吸引更多海外医生回港及留港服务病人,有利纾缓公营系统医生人手不足的情况。」
 
  今日向医委会递交新申请的两名非本地培训医生,分属心胸肺外科及急症科。至于三名申请续期的非本地培训医生(一名急症科、一名家庭医学及一名放射科),他们的有限度执业注册将于二○一八年第三季度届满。
 
  医管局现时共有十四名非本地医生以有限度执业注册形式受聘为驻院医生,在公立医院的麻醉科、急症科、家庭医学、内科及放射科服务,纾缓有关专科的人手压力。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