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区网络安全研讨会2018揭幕(附图)
**************************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民航组织)、民航处和机场管理局合办的「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区网络安全研讨会2018」今日(五月十五日)在民航处总部揭幕。国际民航组织大会于二○一六年通过有关网络安全的决议后,香港是首个主办亚太区网络安全研讨会的城市。

  研讨会为期两天,汇聚约一百八十多名国际民航组织与其成员国,以及海外和本地机构的网络安全专家和航空业界代表出席,探讨网络安全对航空界构成的风险,并交流最新网络安全的资讯、技术和实施经验。

  民航处处长李天柱、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及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区办事处专责航空交通管理、通讯、导航及监察的资深主任李鹏主持开幕仪式。

  李天柱致开幕辞时表示:「航空业界日益倚重资讯及通讯科技系统,加上不同系统经数码连接,若连接的平台缺乏妥善保安,便会构成潜在风险。为促进航空业持续发展,避免航空运输系统受干扰,严密稳健的网络保安日趋重要。」

  他又表示,国际民航组织大会二○一六年通过决议,敦促航空业的监管当局和业界人士通力合作,缓减网络安全威胁。今次研讨会正好提供平台,供各网络安全持份者交流经验和专业知识。

  演讲嘉宾和与会人士就多个网络安全议题分享见解,例如网络安全对航空交通管理的威胁、智能机场面对的挑战、航空业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民航组织)、民航处和机场管理局合办的「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区网络安全研讨会2018」今日(五月十五日)在民航处总部揭幕。图示民航处处长李天柱(右四)、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右三)及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区办事处专责航空交通管理、通讯、导航及监察的资深主任李鹏(右五)和其他嘉宾在开幕仪式上合照。
民航处处长李天柱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区网络安全研讨会2018」开幕仪式上致辞。
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区办事处专责航空交通管理、通讯、导航及监察的资深主任李鹏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区网络安全研讨会2018」开幕仪式上致辞。
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区网络安全研讨会2018」开幕仪式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