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统计谘询委员会讨论官方统计发展
***************
  统计谘询委员会今日(五月十四日)举行会议,讨论官方统计工作及近期发展。

  委员得悉政府统计处将于二零一九年十月至二零二零年九月期间进行新一轮「住户开支统计调查」,以搜集本港住户最新开支模式的资料。

  政府统计处处长兼统计谘询委员会主席邓伟江表示:「『住户开支统计调查』每五年进行一次,调查结果主要用以更新编制消费物价指数的消费商品及服务开支权数。新一轮『住户开支统计调查』的筹备工作已经展开,主要调查结果会在二零二一年第二季公布。」

  委员亦得悉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的筹备工作已经展开,并在会上讨论了人口普查的资料搜集方法,包括资料搜集模式、人力资源调配和宣传活动的各样相关事项。

  此外,委员得悉二零一八年版《统计发展概要》中所介绍的主要统计发展。该刊物已于二零一八年四月二十五日出版。

  统计谘询委员会是一个非法定谘询组织,就政府的统计工作事宜向政府统计处处长提供意见,其委员是来自不同范畴的知名专业人士,包括商界、学术界和社会各界,有广泛代表性,有助政府统计处处长综合数据使用者、数据供应者及统计学家的意见。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和委员名单载于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