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调查上水名都升降机事故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对今日(五月十一日)下午在上水名都巴黎阁发生的升降机事故表示非常关注,已即时展开深入和详细的调查工作。
 
  机电署初步调查发现涉事升降机的悬吊缆索完好,事故可能与升降机厢不正常移动有关,署方正进行深入调查以确定事故成因。此外,机电署已向该升降机发出禁止令,升降机必须由注册升降机工程师完成检验,确认其操作安全后才可获批恢复正常运作。
 
  为审慎起见,机电署会联同涉事升降机的承办商即时检查屋苑其余七部与事故属同品牌的客用升降机及两部货用升降机,检查工作预计可于明日上午完成;署方亦已要求各相关注册升降机承办商在两星期内,为全港约九十部属同品牌的升降机完成特别检查,以确安全。
 
  机电署会尽快完成调查工作,包括调查是否有人违反《升降机及自动梯条例》。如发现事故涉及违规情况,署方定必严格执法。
 
  机电署对事故深表难过,并再次对死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署方会尽力为其提供适切协助。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