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明爱医院公布一宗肺结核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明爱医院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一日)就一宗住院病童确诊感染肺结核个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七岁女童于四月三十日因肺炎征状入住该院儿童及青少年科急症病房。由于女童接受抗生素治疗后仍持续发烧,于五月九日安排转至隔离病房,并于同日送交其化验样本进行肺结核测试,病童于今日(五月十一日)确诊患上肺结核病,现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在该名女童确诊后,医院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进行追踪调查,确定有25名年龄介乎3个月至13岁的女病童曾与该女童有紧密接触,需作跟进,当中有22名已出院,其余三名仍然留医。院方现正联络各相关的家长解释情况及安排跟进检查,至今并无病童出现肺结核感染征状。
 
  医院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童的健康情况。院方已设立查询热线(电话:3408 7743),供有需要市民查询。
 
  院方已将个案通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署。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