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回应传媒查询公屋平均轮候时间
**************
  对于今日(五月十一日)公布的二○一八年三月底公屋一般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回应传媒查询如下:

  我们一直指出,因过往一段时间公屋的供应量一直落后于公屋需求,以致公屋轮候时间有持续上升的压力。

  在过去几年,我们一直致力增加公屋供应,而新建公屋单位亦有持续增加,但增加的速度未能让我们更快消化多年来累积的公屋需求,申请者的轮候时间因而越来越长。因此,当这些已轮候长时间的申请者终于获得单位编配,他们较长的轮候时间便会反映在平均轮候时间内。

  在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增加公屋供应。就未来五年(二○一七/一八至二○二一/二二年度)而言,预计可兴建74 700个新公屋单位,与之前四个五年期相比见持续增长。

  我们希望社会各界支持各项公屋发展项目,亦希望市民支持政府在觅地建屋方面的工作。

  除了新建公屋之外,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亦会透过回收单位满足公屋需求,每年平均净回收现有公屋单位超过7 000个。房委会会尽力善用公屋资源,确保能更聚焦地分配给较有迫切住屋需要的人士,并会不时就相关政策进行检讨,例如之前修订「富户政策」,以及努力打击公屋滥用,以维护公屋资源的合理运用。
 
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