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主持消防处150周年大会操(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九日)于消防及救护学院主持消防处150周年大会操。
 
  大会操共有七支会操队伍及十八辆消防处车辆参与。七支会操队伍分别代表消防处辖下的总部总区、港岛总区、消防安全总区、九龙总区、牌照及审批总区、新界总区及救护总区。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说:「多年来,消防处与香港休戚与共,同步成长,由当年一支百多人的队伍,逐步发展为现时编制逾万的精英团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力服务香港市民。消防处属员一直秉持『救灾扶危,为民解困』的宗旨,尽忠职守,提供优质卓越的消防和救护服务,不分昼夜,守护香港,让市民得以安居乐业,实在值得大家敬佩。」

  她说近数十年来,本港社会急速发展,消防处属员始终紧守岗位,沉着应战,在灭火、特别救援、救护、通讯和防火等范畴上不断创新求进。针对大型火灾和各类特别事故,消防处近年成立多支紧急救援专队,务求不断加强前线人员的灭火救援能力和提升行动安全。
 
  林郑月娥又赞赏消防处近年加强与其他地方的消防和救护专业人员交流合作。自消防及救护学院在二○一六年三月正式开幕以来,至今已为内地及海外消防人员举办超过二十四个培训课程或交流计划,参加人员达400人。
 
  出席大会操的包括本港各个政策局、纪律部队和政府部门的代表,以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防及紧急部门的代表。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即日新闻